最近在搞切傻中心(切雾/刚切)

上课太无聊的瞎想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搬家搬了太多次的缘故(大概八九次)

最近突然有了机会回到曾经的一个家,原本以为会有回家的感动,却意外地发现自己仿佛是一个旁观者…看到家里曾经无比熟悉的小细节,小时候的各种记忆随之灌入脑海,当时的感觉甚至还残留在身体里,可却有种强烈的陌生感和拒绝感,有种无法融入无法认同的感觉。

我真的在这里生活过吗…?这里确实曾经有一个小孩在这里存在过,可她看起来不像是我。

回忆过去,发现活在不同的时间地点的自己,像是完全不同的人,心境,性格,都完全不同了,就像是九个人经历了九种人生,我只是拥有了他们记忆的总和。

或许是因为本来我就是强烈恋旧恋家的性格,每次搬家都是极其的不舍,仿佛是把自己也给留在了那个时空里了似的…到了新家,自己又随着陌生的环境一起重新被构建、被认识,发展成不同的样子。

这种感觉在童年尤其强烈,人们想起童年,有的是轻松快乐的,有的是痛苦的,我自己却觉得自己没有独立的灵魂,只是在周围人的指令下记录回忆的机器一样没有感情起伏,一旦搬家到了新环境就像是重新被刷成了一张白纸。我的人生仿佛是一段一段的而不是连贯到底,每个阶段的自己都对其他的自己产生认知断裂。

曾经有一次同学说自己好想家啊…我也试着回想了一下自己家,不过最先想到的是搬家前的家,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我已经不在那里生活了,说到底我也不过是在那里住过两年而已,在十几年人生里是很小的一部分。

——————更新

这周家人给我发消息让我回另外一个、最近常驻的家,上周我去的那个曾经的家又不再使用了,是又租出去了吗?这样看来上周回到过去的机会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唯一一次啊。还会有下一次吗?会和这次一样相隔十年才能再来吗?


评论(13)
热度(2)

© mirror | Powered by LOFTER